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预录取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分享到: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预推免招生工作小组、监督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通过统筹推进,确保预推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做到压实责任,严肃纪律

、预推免招生计划

各专业预推免的招生计划原则上不超过2023年硕士招生计划的50%。

复试需要提交的材料及提交时间

(一)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于规定的时间内在南昌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sas.ncu.edu.cn/)中上传资格审查的相关材料、缴纳复试费并进行网上复试确认。学院在试前将对考生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参加

(二)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

①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②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

③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以上材料入校时将查验原件,如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则取消录取资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所有上交院系材料,不管是否录取,一律不予退还。

(三)远程网络复试材料提交时间

试材料请在9月8日前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

、复试要求

(一)复试方式

1、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全部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主要对专业能力、能力倾向、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进行考查

2、考试题型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考生答题全部为口述答题。

(二)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考生须准备的软、硬件设施及环境要求)

1、腾讯会议作为应试软件,请登录官网下载安装客户端。

2、主流配置的电脑,安装Win7、Win10系统,以及.Net Framework(客户端下载页面也提供相关链接);硬件设备兼容性一般取决于操作系统,只要操作系统能识别就可以。

3、考生远程复试所需配备的设备和复试场地要求:电脑1台,手机1部,无线/有线网络,及能配置双机位监控的相对安静封闭的场地。

(三)复试时间

2022年9月13日下午14:30正式开始。

、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计算原则

(一)复试内容

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听力和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

(二)复试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2

、录取工作

录取时分专业按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依次录取;预推免通过者,可在教育部推免系统开通后,直接录取;推免生的录取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该专业招生计划的50%,如部分专业预推免拟录取人数较多,列在计划数50%之后者,按复试成绩排序,依序替补;录取考生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新生入学体检,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录取资格。

、信息公开

1、试题保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考生如有泄密行为,视为违纪,取消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追责

2、复试考生如有代考、作弊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录取资格

咨询和申诉电话:0791-83968734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