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北师大张燕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5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燕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场主题为“电影强国建设与中国电影发展”的学术讲座。


0066ffe1c8a34056b5185ba235325273.jpg


讲座中,张燕教授从电影大国与电影强国、对标全球唯一电影强国美国、世界电影强国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电影的发展思考四个方面,对当前中国电影如何有效地实现对外传播,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进行了精彩的梳理和分析。张燕教授从讲述当前中国电影的现实成就开始,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取得了一波又一波的超常规发展。张燕教授通过例举众多有代表性的电影工业发展个案和电影产品,详细介绍了在电影强国建设指标体系的对照下,中国电影的“大有可为”与“必有可为”。


瓜.jpg


讲座由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云倩教授主持,约三百余位师生在线聆听。(编辑:马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