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百年校庆

我院北京校友会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徐雯琴) 51日,在学校百年校庆之际,我院北京校友会众多校友纷纷重返学院,与师生们齐聚一堂,重温情谊,共襄盛举。


座谈会上,校友们为在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体会与感想。现任新闻尺度科技报道总监的金微是前湖校区的第一届新闻学子。十余年来,他从事了包括宏观经济、农业、PPP、互联网金融等众多领域的报道,表示:“对于报道来说,一定要重视文字表达能力、思维逻辑等‘术’的积累,才能得‘道’。”他以“学习永不嫌晚”来鼓励以后想要从事财经新闻报道的学弟学妹。


2006级新闻学专业的校友曾福斌始终活跃在市场化财经媒体。他在大学期间开始炒股,毕业后任职于多家媒体,现任界面新闻证券报道总监。他认为,新闻学子要有开阔的心态,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着重培养自身的组织沟通和打交道的能力。


2009级新闻学专业、现任搜狐财经主编的李春平校友也一直从事财经报道。大学期间,他就选修了经济学双学位,早早确定了财经报道的职业方向。在他看来,记者工作的魅力和乐趣就在于永远处于学习状态,可以开拓各种领域的信息,积累大量知识,满足求知欲望。他提出,在当下传播环境大变的全媒体时代,新传学子要更加重视专业实习,作为进入社会很重要的环节,实习锻炼可以帮助学生更明确地规划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5级广播电视学的校友赖德伦,现已从新闻行业成功转型创业,担任优爱学院首席情感导师和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谈到为何转行时,他说,互联网具有强大的技术能力与传播力量,而大学四年在学院受到的专业教育对于从事现在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他认为,在校学子应从自身情况出发加强自己未来的职业和发展规划,早做决定并为之努力。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是新传学院不断进步的源泉。本次北京校友会相聚虽短,但情谊绵长。在百年校庆之际,优秀校友的回访促进了我院传统和立院精神的传递,也将手中的接力棒传给了下一代学子。(编辑:俞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