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百年校庆

院友廖圣清教授来院开展学术座谈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刘雅婷在百年校庆之际,我院特邀院友、云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廖圣清教授,于5月1日下午在人文楼B136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社交媒体用户研究的座谈会。



讲座伊始,廖教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同时也为南昌大学办学百年送来祝福。随后,他以《社交媒体中关系强度、社交自我呈现动机与用户转发意愿》为题,从学术研究的基本程序入手,具体阐述了微信中新闻转发行为研究的背景与目的、文献综述与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等五个方面,其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和认知。



讲座中,针对新传学子如何开展学习和研究、未来道路如何选择等问题,廖教授与我院研究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互动,他特别鼓励学生们要遵循自己的学习兴趣,不断拓展研究能力,工作中要有踏实细致的作风,才能成就自己的事业



廖圣清教授毕业于南昌大学新闻学系,工作后先后担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系主任、云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主要研究大众传播理论、受众与传播效果、意见表达等领域。(摄影:郑泽宇)(编辑:俞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