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我院积极开展校园劳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8日,是我校第一个校园劳动日。为了积极响应劳动教育主题座谈会上的劳动精神,我院于28日上午开展了寝室卫生全面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公寓部全程检查督促,以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地进行。新传学子积极响应活动,从早上便开始陆陆续续地忙碌起来。

大家起床后,折叠被子,整理书桌,对杂物、书籍进行分类,一切都井然有序。在处理好自身区域的卫生工作后,大家又撸起袖子共同加入寝室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扫地、拖地、清理洗漱台、摆放洗漱用品、倒垃圾......一切标准都严格遵循学校的寝室卫生评分细则。整个上午,走廊上的脚步声,卫生间里清洗工具的流水声,寝室里欢乐的讨论声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了一首劳动进行曲。

一位正在打扫卫生的同学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契机,让我可以好好整顿一下自己的衣柜以及其他方面的卫生。平常因为自己的惰性和时间上的冲突,洗好晾干后的衣服都没有及时叠好或者处理好,日积月累下来,就比较乱,并且也没有动力去整理它们。借此机会,希望自己能够逐渐养成日常整理的习惯。”

全面改善新传的寝室卫生状况,不仅需要同学们养成打扫卫生的好习惯,还少不了学生会公寓部的监督。一声“你好!新传公寓部查寝,请开一下门。”已经成为这个部门的经典台词。在平时的生活中他们会定时对新传的宿舍进行抽查。在这次寝室大扫除活动中,大家打扫好寝室后,公寓部的同学们去到每一个寝室进行检查。他们首先认可了寝室的打扫成果,然后提到了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比如,衣柜门上不要挂过重的衣物、垃圾桶里的垃圾不要太满等等。

除了寝室大扫除,校园劳动日的活动还包括打扫学校公共区域。学校为每个学院分配了劳动区域,我院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这项校园劳动。

活动负责人根据学院的安排,提前联系学工办的老师,申请了所需劳动工具。14点30分,新传201、202班以及自强社的志愿者们前往劳动区域——十四栋至四栋周围进行校园劳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整片区域的地面变得十分干净。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彻劳动精神,养成打扫卫生的好习惯,创造环境宜居的文明寝室及美丽校园。(文字 邹亚玲)(图片 宋聂政 邹亚玲 新传部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