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邹亚玲) 4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值清明节之际组织学生开展了一场以“缅怀英烈,重温党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线上祭扫活动。

清明节的本源在于缅怀先祖,知恩报恩。一家一族之祭拜先祖谓之“孝”,一国万民之缅怀先烈方为“魂”。家之“孝”与国之“魂”的统一,体现了中华民族源于流长的家国情怀。2021年又是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100周年,在百年奋斗路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视死如归,涌现了一大批革命烈士,他们用自己的身躯铺垫祖国的独立、自强、发展之路,建立了建国立业的丰功伟绩。通过党史教育,全院学生感受到百年之路上的荆棘泥泞,深切地了解到如今安稳繁荣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院借助新传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面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有着一批难以忘记的先人——我们的英烈。让我们文明祭扫,在清明之际为英烈送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网络祭扫将以“为英烈献鲜花,写寄语”的互动形式展开,为英雄志、忠骨魂进行祭奠。

据悉,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云祭扫活动,纷纷献花,用文字表达崇敬之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离合聚散,春夏秋冬,你们都不曾离去,活在我们心中”、“愿吾辈扛旗接棒,以告慰先烈英灵”等这些话语无不字里行间透露着同学们诚挚情感与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通过H5互动方式有益于表现我院学生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凝聚共识,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带动同学们学习英烈精神,挥洒青春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