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党校培训 | 领会精神提生气,坚定不移守纪律,自我修炼展形象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15日晚7点,我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了以“领会精神提生气,坚定不移守纪律,自我修炼展形象”为主题的新一期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我院党委书记程志红。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本次党课学习的内容分“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全面了解,不断提高严守法纪要求重要性的认识”、“自我修炼,对标对表做一名新时代党组织的新人”三个部分

首先,程志红书记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重大意义以及主要精神带同学们进入第一部分的学习。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程志红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它不仅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更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除此之外,程书记还告诉我们,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新”,即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程志红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依靠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重视纪律、严明纪律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基于全面了解、不断提高严守法纪要求重要性的认识,程志红书记带我们回顾了党在各个时期的党纲和党章。如一大《中国共产党纲领》对党的纪律的明确规定、二大党章确立了党的最高行为规范、十九大党章里包含的党十八届大会以来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内容。

对于纪律建设,程志红书记特别提到了党的历史上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党的规矩,党组织和党员就是要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铁的纪律也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抗“疫”人民战争中团结力量、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培训中,程志红书记带大家学习如何自我修炼,对标对表做一名新时代党组织的新人。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十六字箴言,字字句句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修德”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加入党组织,要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韶华,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本次培训会不仅让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学习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懂得了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还了解了党的纪律要求和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优秀的党组织新人(文字 朱健波)(图片 宋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