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硕士生

南昌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2017下半年)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是一所文理工医渗透、学研产用结合的综合性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现有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4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1种博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以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各类在校研究生共计15000余人。

为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提高教育、科技、管理等方面专业人员的素质,多渠道地促进高层次专门人才的成长,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国务院学位办[1996]29号文),我校常年开展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即20148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2、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


二、报名办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进行注册,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必须是蓝底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到所报考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须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前湖校区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403室)办理采集二代身份证及指纹信息手续,并进行现场拍照。

3、带好3张彩色一寸照片(用于学生证及相关表格)。

4、正常工作时间均可报名(星期二下午除外)。

5、校本部联系人:饶老师、黄老师,电话:0791-83969345医学院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0791-8636090286296747


三、费用标准

报名费100元,公共课教材费90元;学费缴纳分两段制进行,即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论文阶段,课程学习阶段学费标准为:经济管理学院16000元,体育与教育学院10000元,其它学院12000元;学位论文阶段所有专业学费标准为10000元。


四、学位授予

申请人自资格审查合格之日起,必须在七年之内修完所申请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按要求参加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修满规定的学分;在省级学术刊物发表一篇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独立完成),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附:我校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目录

学院(联系方式)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全国统考学科综合

考试科目

全国统考外国语考试语种

新闻学院(联系人:卢老师电话0791-83968734

050301

新闻学

新闻传播学

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

 

050302

传播学

新闻传播学

1303L2

广播电视艺术学

 

五、考试大纲及购书指南

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考试大纲使用对照表

考试科目

考试大纲

考试大纲版本

英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英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俄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俄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七版

法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法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五版

德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德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日语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日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

第六版

注:本表中所有考试大纲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学科、考试大纲及指南使用对照表

考试科目

对应学科

考试大纲及指南

考试大纲及指南版本

新闻传播学

新闻传播学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新闻传播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

第三版

注:本表中所有考试大纲及指南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
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的人员,可选考哲学或政治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申请教育经济与管理业硕士学位的人员,可选考公共管理或教育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