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    分享到:   

 

课大于天      行胜于言

关于大学,权威的表述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学界则好言“大楼”“大师”之辨,主流取态是重“大师”而轻“大楼”。古语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那么“大楼”“大师”一套言说,其重心也在人才培养。课大于天之“课”,包括有形的课:常规的课堂教学,无形的课:课堂外的育人环节,那么所谓课大于天,聚焦与凸显的正是大学存在的根本样态:教书育人。

本学院所辖四个系五个本科专业,都具有显著的实践性与应用性特质。也就是说这里没有精致的象牙塔,也没有可以“成一统”的小楼,不能遗世独立,自足自洽。基于我们的传统与愿景,我们倡导师生直面变动不居的现世人生,以我们的所学所思所行,应和这个勃兴的世代,沸腾的岁月;力戒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踏踏实实地淬炼自己的执行力、行动力、创新力。(编辑:刘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