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建设» 本科生

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    分享到:   

    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开展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开办“课程超市”,实行“仿真”、实战演练和网络化教学,主办或指导 参加新闻写作、摄影、广告、DV/微电影、播音主持等竞赛,以及办报、调研、采风、写生、演出等课堂内外多样化的实践形式,强化和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仿真课堂
    在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播音、主持等专业课程日常教学中,营造各类仿真传播情境、开展采编制作训练、向媒体投稿等方式,使学生在单门课程内部就做到系统的学用结合。
网络化教学
    在常规网络课程之外,教师开通教学博客、微博,开办网络学习型社区等,学生自主运营新媒体实验账号等,结合互联网新媒体开展全天候、无缝式、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教学。
艺术实践
    针对广播电视、广告、播音主持和戏剧影视文学等专业,通过校园媒体采编制作、课外采风、省内外专业观摩等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订单式培养
    本着“走出教室、走向一线”的方向,针对用人单位需求开展“订单式”培养,以实验班或小班、培优的方式选拔特长生,培养采、编、创三位一体人才,解决大学生就业困难。
大传播教育
    充分利用并打造学院的多学科多专业优势,结合当前传播业发展趋势,努力融通传统新闻、新媒体、广告、播音主持、戏剧影视教学,拓展与创新传媒教育理念,实践“大传播”专业教育。

   十多年来,我院学生在全国、全省等各项专业比赛中屡屡获奖。
2004 与CCTV合作在南昌大学设立“挑战主持人”栏目人才培训选拔基地,2位同学分获北京现场冠军
2005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影视类广告全国唯一金奖、三等奖3个
2007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平面类、广播类一等奖各1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6个,获奖的质量和数量排名全国第二
2011 学生参加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追寻”,获人民日报社致函嘉获
2012-2014 一批学生在“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评选、“金长城”传媒奖学金、“南都”奖学金等活动中获得各种奖项共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