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

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    分享到:   

■新闻学

1、培养目标
     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新闻与传播学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胜任新闻媒介的编辑、记者和管理工作,以及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告经营单位的宣传、品牌传播和广告策划创意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2、课程体系
     中外文学作品选读、哲学原著选读、新闻学概论、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广告学概论、新媒体导论、公共关系学、经济学基础、媒介社会学、影视艺术、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采访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媒介经营管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新闻法规与伦理道德、英语新闻、深度报道、新闻评析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广播电视学

1、培养目标
     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新闻与传播学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有国际视野、能胜任广播电视媒介的编辑、记者及管理人才,以及胜任其他媒体、企事业单位、广告经营单位的品牌传播、策划创意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人才。
2、课程体系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读、外国文学作品选读、中外哲学原著选读、新闻学概论、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广告学概论、媒介社会学、公共关系学、经济学基础、影视文化、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新闻采访写作、电视摄像、电视编辑、广播节目制作、播音基础、媒介经营管理、节目主持人通论、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电视报道、电视文艺、新闻评析、英语新闻、新闻法规与伦理道德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广告学

1、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宽广知识结构与较高广告实务操作技能,可以在新闻传媒广告部门、专业广告公司、市场营销调研及信息资讯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科研教学机构,从事广告经营管理、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发布、媒介管理、市场营销与品牌推广等实际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2、课程体系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读、外国文学作品选读、中国哲学选读、新闻学概论、传播学、广播电视概论、广告学概论、经济学基础、公共关系学、影视文化、新媒体导论、品牌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媒介策略、广告文案、市场营销学、中外广告史、广告调查、广告效果研究、影视后期制作、广告摄影、电视广告、设计构成、视觉基础训练、广告创意表现、电脑图文设计、数字新媒体传播、分镜头脚本、中外广告作品赏析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文学学士学位。

 

■播音与主持艺术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的知识与能力,适应广播电视机构、新闻采编行业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等相关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语言传播高级专门人才。
2、课程体系
     普通话语音及发声、播音语言表达及即兴口语表达、广播播音与主持、电视播音与主持、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典文学、广播电视概论、写作、播音学概论、表演、艺术概论、传播学、言语交际学、主持艺术、形体、文艺作品演播、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影视节目鉴赏、逻辑学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戏剧影视文学

1、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戏剧、电影、电视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高文学艺术修养,能独立从事戏剧、电影和电视剧本创作与评论,在电视台、电影制片厂、文艺团体、文化管理机构、报刊杂志社、高等院校及相关单位从事戏剧影视创作、编辑、管理、教学以及理论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2、课程体系
     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中国电视史、中国话剧史、外国戏剧史、中国戏曲史、电影分析、影视理论、表导演基础、编剧写作基础、摄影与摄像、非线性编辑、电影理论、文案写作、影视后期制作、电视节目策划与编导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方向)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人文科学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创造力,能熟练运用各项编导技能,可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或政企宣传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制作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课程体系
     广播电视概论、艺术概论、电视艺术学、电视节目导播、语言表达艺术、广播电视主持艺术、广播节目编导、电视节目编导、影视后期制作、视听语言、中国电影史、外国电影史、新闻采编基础、摄影基础、电视摄像、实用写作、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文艺节目编导、纪录片创作基础、编剧写作基础、影视评论写作等。
3、学制学位
     本科,四年。艺术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