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本科生

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    分享到:   

■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中国电影史话》

    本课程是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基础课程、全校Ⅱ类通识课。2014年被评为教育部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多次被评为南昌大学授课质量优秀奖。
    本课程以中国电影的历史发展为经、人物与作品为纬,以通俗而不失品位、简洁又不失准确的话语方式,将不同时代光影艺术的喜怒哀怨、人性挣扎、情感跌宕、社会冲突、审美流变……在流年碎影的娓娓道来,品味百年中国电影的薪火相传,感悟百年中国电影的文化传奇,畅享新世纪华语电影的产业崛起。
    主讲教师:沈鲁
    课程网站:“爱课程”(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网站)http://www.icourse.com
                网易公开课http://open.163.com

■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传播学》

   本课程首次开设于1985年,是依托我院全省品牌、特色专业平台建设的一级学科基础课,也是全院各专业的平台课、全校Ⅱ类通识课。2012年被评为江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并多次获得南昌大学授课质量优秀奖。
   经过多年的积累、改革与发展,《传播学》课程拥有一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理念,“传播即呼吸”的教学价值观,以及经典且与时俱进的课程内容体系,多样灵活的教学形式与手段,并搭建了适应新媒体时代的网络化学习的全天候教学时空,得到学生的广泛欢迎。
    主要师资队伍:郑智斌 王卫明 陈世华 王亿本
    课程网站:http://218.64.56.27

■江西省优质课程《电视专题》

    本课程为广播电视学专业的传统选修课程,2003年被评为江西省优质课程。
    本课程紧跟当代电视行业的实践与发展,重点讲授电视专题节目的基本理论与创作技巧,通过课内实训、课外写作制作、观摩中外优秀(获奖)电视专题作品等方式,使学生熟悉电视专题节目的不同风格类型、制作方法与要求,提升其鉴赏、分析、批评与创作能力。
    主要师资队伍:陈信凌 邓年生 杨 欣
    课程网站:http://218.64.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