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导师风采

导师风采——陈勃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量:    分享到:   

 

个人简介

陈勃,男,1966年11月生,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昌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200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所学专业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在心理健康教育、成人发展与老年心理、传播心理学以及传播社会学等领域进行了探索和研究。近年来,与传播学相关的研究工作着重于考察媒体信息接触对个体社会认知或行为的影响,以及老年人与传媒的互动关系。2008年被评为江西省高校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2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两项以及其他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CSSCI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四部,参编书籍六部,获省级优秀科研成果奖九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