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著名学者尹韵公教授来我校讲解习近平新闻舆论观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罗凌欧)4月1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文楼举办“习近平的新闻舆论观”专题讲座,国内意识形态与新闻传播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尹韵公教授主讲,新闻与传播学院陈信凌院长主持,本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聆听了这次学术演讲。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2016年春节后,他调研三家中央媒体,并在全国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新闻舆论工作展开了深刻的论述。全面理解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创新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格局,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准,均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在本次讲座中,尹韵公从“为什么要这样”和“为什么能这样”开始展开论述,以纵横比较的方法,精到地论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形成背景和过程,并从动态发展的视角,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基本内涵与精神实质。

  尹韵公还提到习总书记对新闻院系专业教育的要求,鼓励大家将马克思主义的观念、立场和方法融入自己的生活,尤其是专业的教育与学习的过程之中。尹韵公还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新闻与传播学院把本次讲座列为教学观念大讨论的深化活动,师生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于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念的认识,而且也巩固和发展了学院前一阶段教学大讨论的成果。

  尹韵公教授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研究领域为新闻史和新闻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新闻学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