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百年校庆

“献礼百年 百幅校友作品展”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 5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百幅校友摄影作品展”圆满落幕。本次作品展主要展出了原江西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修班部分学生的作品,系我院为庆祝百年校庆与校友倾情共同主办的。


51日,以“献礼百年”为主题的我院“百幅校友摄影作品展”在文法楼举行了开展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我院院长陈信凌和党委书记程志红以及原江西大学摄影专修班的多位校友现场出席活动,喻晓社书记与我院61级校友李年贵共同为摄影展揭牌。



我院前身原江西大学新闻系是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之后,全国第二所设立全国性的摄影专修班的高校院系,从这里走出众多的知名校友,陆续分赴在祖国各地的新闻宣传战线工作。


本次摄影展展出了该专修班8485级部分学生多年来创作的共100幅精品摄影作品。这些作品涵盖红色历史、风光、人像、工业产品等多种类型,拍摄于延安、枣庄、台儿庄、新疆克拉玛依、东北锦州,以及各地名山大川、“一带一路”经济带等,真实记录了革命圣地、红色热土的伟大历史,展现了祖国建设、改革成就的壮美图景,既有宏大的历史叙事,又不乏现实描绘与人文情怀,共同织就了一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时代画卷。



本次摄影展为期半个月。展出期间,师生们在摄影展主办校友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摄影作品,聆听了每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喻晓社书记表示,此次摄影展不仅为百年校庆增光添彩,也为新闻学院师生日后的学习提供了重要素材。他说,“杰出校友为我们留下了这么多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摄影作品,这是对南昌大学建校百年最好的贺礼。”(摄影:宋聂政)(编辑:俞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