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美新闻传播学术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徐雯琴)10月19日,教育·伦理·文化:2019中美新闻传播学术高峰论坛在我校前湖大厦多功能厅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党报党刊研究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承办。学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在论坛的开幕式代表学校发表了讲话,他介绍了学校的演进历史与发展远景,以及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特色与现状,并代表学校对参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会议是在国内高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根据议题的特质与参会者的意愿,本次论坛采用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态展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郑州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著名专家,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密苏里大学、林肯纪念大学、美国太平洋大学、纽约大汉影业传媒公司等机构的远方来宾,围绕着当代新闻传播发展趋势、媒介法规与伦理、新闻传播教育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语体系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此外,省内高校的一些学者也以不同的形式就一些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论坛议题广泛,讨论深入,气氛活跃,与会者普遍感到从相互切磋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识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