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喻晓社书记为我院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量:    分享到:   

 

给学生上思政课,受聘班级导师,参加主题班会,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在150余名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开启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为我们上思政课



“成为部省合建高校,意味着我们进入了准部属高校序列,办学资源将进一步增加,办学平台将进一步提升,内生动力将进一步激发,对加快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培养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既是对学校的要求,也是对同学们的要求,是学校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90分钟的“思政课”掌声不断,喻晓社以《凝聚力量,满怀梦想,向着改革再出发》为题,围绕学校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生动阐释。他结合省委书记刘奇来校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对全省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寄语,勉励大家要立德修身、志存高远、拼搏奋斗、逐梦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学校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添彩助力!

我们的班导不一样



“我们的班导竟然是学校党委书记!”新闻学181班徐绍峰同学有点不敢相信。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班级导师受聘仪式上,喻晓社和其他4位班导一道,从学院党政负责人手中接过班级导师聘书,正式成为新闻学181班的班级导师。


 

班导制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举措,这些班导们有的是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有的是学院院长、有的是教学名师,通过班导的形式和本科学生班级保持经常性信息沟通和联系,对学生起到人生导航、专业领航、心理护航、职业助航的作用,为学生专业发展方向、职业规划等实际问题上更进一步的指明方向。

新班导和我们一起开班会



“我叫黄茹月,来自红色故都瑞金,希望大学四年学习里能拥有扎实学识,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也祝福南昌大学发展越来越好。”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活动室里,新闻学181班的23名新同学正在参加由新任班导组织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大家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学校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希望。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喻晓社以班级导师的身份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国家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喻晓社还为新闻181班赠送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书籍,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新闻181班回赠了包括班级所有成员与校园标志性建筑的相册,寓意大家将自己的青春年华融入南大的美好愿景。(编辑:龚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