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1期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第21


(2021年116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学党史悟思想之: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也是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切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0月29在人文楼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为主题,主讲人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担任报告会主持人。


报告会上,喻书记首先总结了南昌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精彩表现,南昌大学成为七届大赛中唯一一个获得总冠军的承办高校,弘扬了院校自信,展现了南昌大学学子创新精神与青春风采。


其次,喻书记全面回顾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庄严宣告”的角度深入介绍“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对习总书记首次凝练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突出强调,勉励新时代青年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自立自强从点滴做起,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喻书记在此次报告会上介绍了江西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显著成效。江西省2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34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0.1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南昌大学也在脱贫攻坚战中奉献了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同学们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伟大历史意义喻书记寄语全体学生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党员刘涛同志聆听此次报告会后表示当我们过着自由的生活之时,万万不可忘记我们的身后还有一群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中,更应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奋发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当时代新人。”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