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10


(2021年527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赴八一纪念馆参观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新传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学院教师做领学交流

(三) 学党史办实事

1. 由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 “重温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2. 新传学院在“为党而歌”合唱比赛中斩获第二名

3. 新传学院开展互联网+大赛工作专题会

4. 新传学院针对学生公寓电梯容易发生故障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5. 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党员教师在学习强国发表多篇学习党史心得

6. 新传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专题研讨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赴八一纪念馆参观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号召,5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第二站正式开始,新闻与传播学院影视系支部书记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生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直播党史故事,重温党的历史。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利用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色,由党员师生组成直播团队,采用“直播+党史故事”方式,在抖音平台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音、视、图、文全方位展现了贺龙指挥部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二)

学党史讲党课

1.新传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学院教师做领学交流

52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于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召开。陈信凌院长在《讲好红色新闻,传承红色基因》的交流分享中提出,在传承党的这份珍贵的精神遗产方面,新闻传播学的师生义不容辞,在当下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更应该把这段新闻历史讲清楚,发挥自身专业学科的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闻传播专业结合起来,聚焦具体领域,加深学习效果。

胡一伟和王倩两位老师分享了本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胡一伟介绍了影视传播系师生深入革命老区的系列艺术实践,其中,建设南昌路段铁路“战斗英雄”叶道清的老兵精神,格外发人深省。而王倩老师则以《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为题,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里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程,剖析党的初心和传承百年的使命,强调当代党员应当以优秀榜样为奋斗坐标,燃起红色文化的燎原之火,不负韶华,追寻和传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由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 “重温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比赛复赛顺利举行

522日晚,2021年南昌大学“重温党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朗诵比赛复赛于人文楼顺利举行,来自多个学院22支队伍齐聚一堂,用诵读的方式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大赛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廖元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芳、校团委副书记叶晖、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慧群和钟鸣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复赛的专家评委。

进入本次复赛的22支参赛队伍带来的作品形式多样,既有集体诵读,也有情景剧与朗诵相结合等方式。朗诵作品以展现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讴歌共产党人在磨难和淬炼中奔涌向前、走向胜利的英雄事迹为主,感情流露真挚自然,充分抒发了南大师生矢志不渝的红色情怀。



  1. 新传学院在南昌大学“为党而歌”合唱比赛中斩获第二名

2021525日晚7点,南昌大学“为党而歌”合唱比赛在音乐厅盛大开幕。新传学院于第10个上场,通过话剧、朗诵、舞蹈、合唱多元素集合的表现形式生动演绎了歌曲《在灿烂阳光下》,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新传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新传风采,最终在全校35支队伍中崭露头角,获得第二名的佳绩。



  1. 新传学院开展互联网+大赛工作专题会

525日,新传学院开展了互联网+大赛工作专题会。会议总结了新传学院开展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工作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深入推进大赛项目的申报、国际项目的邀请,以及布置学院初赛工作;同时也要重视本土红色资源,做好红旅公益项目的申报。



  1. 新传学院针对学生公寓电梯容易发生故障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525日,楼栋管理员向学院反映学生公寓电梯容易发生故障,新传学院副书记范若云第一时间联系后勤保障部,维保单位及时到场,排查故障进行了处理。



  1. 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党员教师在学习强国发表多篇学习党史心得

新传学院影视传播系沈鲁老师自2020年底以来,先后发表3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文章,并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1. 新传学院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专题研讨

52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联学、读书班专题研讨会于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召开,校党委书记、新闻学181班班级导师喻晓社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活动围绕我院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由主题班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喻晓社书记点评三环节构成。喻晓社书记对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表示赞赏,他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参观体验的学习形式能让党史故事更加生动。他还强调,无论是家乡历史还是工作和研究中的所得,结合自身经历才是讲好党史故事重要因素。

当天下午,与会成员还共同参观了红色文化馆,回顾建党一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感受江西的红色基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