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共飨学术盛宴 放飞青春梦想——首届江西省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祝丽君报道: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由江西省高校新闻传播学科联盟、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江西省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昌大学人文楼成功举办。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书记徐亮、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玉琦、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胡沈明、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书记易槐红、副院长余强、副院长周云倩、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及南昌大学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各嘉宾、领导合影


5月4日上午9点,本次学术论坛的开幕式在南昌大学人文楼A143召开。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致开幕词,陈院长在“五四”青年节里给广大师生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他对参加学术论坛的江西师大、江西财大、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江西省各高校新闻传播学科设置的基本情况。谈到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陈院长说:“在研究生层面,江西省新闻传播学科较少,平时交流的也较少,这次由江西省高校新闻传播学科联盟和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牵头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旨在增加学术上的交流,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开幕式现场
 

本次学术论坛的重头戏当然在于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论坛分为AB两组,十二位宣讲人员分别在人文楼A143和B136两个分论场进行宣讲和讨论。每位宣讲者在进行宣讲后,分别有专家点评和现场讨论环节,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玉琦和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胡沈明分别担任两个分论场点评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现场讨论环节,同学们也针对各个宣讲的题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不少同学表示举办这样的学术论坛活动收获很大。

分会场


(图片由黄鑫、陈佳怡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