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百年校庆

校领导出席北京校友会迎新送新座谈会并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量:    分享到:   


(转自南昌大学新闻网)8月23日,南昌大学北京校友会举行2020迎新送新座谈会,欢迎赴京升学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欢送即将步入南昌大学的2020级新生。校长周创兵出席会议。

周创兵代表学校对毕业生和新生表示祝贺,并向在场的校友、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南昌大学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南昌大学办学源于1921年的省立医学专门学校,明年即将迎来办学100周年。学校是国家“双一流”计划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学校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医学教育领域的“江医现象”享誉内外。面向新的百年征程,学校将努力办成一所“江西底色、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

对于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如何更好成长成才,周创兵给出建议。他指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立身之本,大学生要养成“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好习惯,树立和培养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文化自信、健全人格,提升和拓展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国际视野。

“北京校友会,是各位在京校友的家”。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歌华在线董事长刘小宁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北京校友的关心关爱。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尺度科技董事长黄利明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建设情况。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简道众创董事长邹晓春,国家卫建委体制改革司监察专员姚建红等校友分别结合各自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活学习心得与感悟。新生、在校生、毕业生代表也先后表达了对学校和北京校友会的感激之情。周创兵向12位朝气蓬勃的北京学子代表送上了录取通知书。

在京期间,周创兵还走访了老领导和校友代表。在清华大学,周创兵与中科院院士陈晔光校友进行了交流,看望了老校长潘际銮院士夫妇。周创兵还拜访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汇报了学校有关工作。在寺库集团,周创兵一行受到了公司CEO李日学校友的热情接待。(编辑:董竹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