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广告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量:    分享到:   

1.广告学专业的学习研究对象是什么?

答:主要是基于新闻传播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社会管理学、文学、艺术设计学等学科背景,形成的一门综合而交叉的新学科。主要研究品牌管理、商业传播、媒介策略、广告创意等应用型内容。

2.核心课程有哪些?专业研究方向有哪些?

答:核心课程有广告学概论、品牌经营管理、广告文案、媒介研究、广告调研、广告创意表现、消费心理与行为研究、广告效果研究、设计构成、广告图文设计、影像创意、后期编辑、新媒体传播、数字营销、市场营销学、公共关系学、中外广告史等课程。专业研究方向有品牌传播管理、广告媒介策略、广告创意制作、新媒体传播等。

3.就读广告学专业需要你具备什么特质?

答:广告学是商业传播沟通的一门应用型专业,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企划能力、创意能力、执行能力等,首先对商业品牌传播有兴趣,关注消费者行为,有良好洞察,有较好的心理与体力承受力,愿意挑战未来。

4.社会上对专业的刻板映像、理解误区?

答:社会上会认为广告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或者“广告太多了”,但是,我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广告传播,中国还需要更多的民族品牌进入世界500强,需要品牌不断成长,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更多的优秀产品,中国要成为经济强国还需要品牌工作者不断努力!

5.专业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

答:因为广告学专业涉及面非常广,要求的能力素养也比较综合,每个人兴趣爱好会不一样,但是,广告专业会适合不同性格的人在其中获得成就,无论你喜欢文字、摄影、设计、思考、运动、观察、管理、电影、音乐、旅游、购物等,都能在其中找到你的兴趣发散点。

6.有哪些精彩的学科竞赛或国际化交流项目?

答:大学期间学生们都会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华语时报广告金犊奖”“美国ONE SHOW金铅笔创意大奖”等,并且读书期间可以申请英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大量国际化交流学习项目。

7.现实中有哪些问题需要通过广告学专业的人才来解决?

答:广告学专业人才主要解决企事业单位品牌传播管理的问题,品牌的范畴很广,它包括:国家、企业、单位、城市、行业、个人等,都需要解决自身品牌不断强大和发展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是一直出现、没有穷尽的。

8.专业发展趋势如何?

答:品牌传播会一直存在,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现代品牌,并且随着现代互联网媒介的高速发展,挑战性越来越强,难度越来越大,门槛越来越高,需要研究的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是未来5GAI人工智能与媒介的结合进化,让品牌传播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重要性也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