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党校培训 | 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8日晚7点,我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了我院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本次党课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主讲人为我院党委副书记范若云,新传学院各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学习。

在培训会正式开讲前,范书记告诫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党员的权力义务和责任要求。作为学生,入党的动机一定要纯洁,要坚守初心,这样才能具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先决条件。大会主讲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学习党章党史”、“牢记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首先,范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党史。“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范书记指出,“入党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要求和自我约束,作为党员干部,要根据党章进行自我批评。”

不仅如此,范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即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做出的明确规定等等。从一大党纲、二大党章,再到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范书记带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他指出,“党章的历史进程印证着政党成长发展的足迹,它的与时俱进推动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新发展。因此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主线和主题,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成功之道。范书记告诉我们,党的根本性问题,就是如何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和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因此,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范书记还教导我们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第一要胸怀大志,“只要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国家、学校和个人的梦想凝聚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合力,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第二是要善于学习,明确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第三就是要勤于思考,做一个有思想,敢于质疑,敢于发问的人。最后是知行合一,要求大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同时多尝试并且不怕失败。

最后,范书记就此次培训会作出了结语: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并且永葆先进性,就必须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投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中去。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进其往心里去,往实里走,让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章党史,深入了解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文字 朱建波)(图片 曾炫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