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党校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12月14日晚7点,我院在人文楼A143开展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本次党课邀请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飞强为主讲人,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面向新传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培训。

在培训会开始前,李部长与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民。本次入党培训班课致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青年与共产党是什么关系”。

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做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作为党员应该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局。共产党为了祖国的建设、实现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奋斗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祖国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着。

李部长号召同学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不仅如此,李部长还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共产党人的大气魄,大情怀,大视野。李部长告诫同学们要谨记共产党人的自我要求以及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之“大”,在于站得更高,视野更大、更广。面对现在的国际形势以及社会现状,共产党人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李部长提到,人要有情怀,作为共产党人要有人民情怀。不谋私利谋大利,才能正视问题、刮骨疗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中央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保持高压态势,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李部长告诫同学们,不忘艰苦朴素的作风,实现远大理想目标,为民谋利,为民族谋复兴。

青年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关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年与共产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青年与中国共产党是相辅相成的,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支持与加入。青年在党的发展过程之中发挥着不容小视的作用。李部长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并致力于祖国的建设,做有精神信仰、精神追求的新青年,这样人生才有意义、民族才有希望。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了祖国、人民和党建立起杰出的功绩。

课程的结尾李部长总结到:要想梦想成真,就必须要付诸努力与实践。作为有理想、有志气、有担当的新青年,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奔赴万里星河与大好前程的同时,不忘来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