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你好,乘风破浪的新传人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量:    分享到: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刘雨)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又逢九月,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使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和开展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25日晚7时在学院现代传媒中心演播厅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院长陈信凌、院党委书记程志红等院系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两百多名新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典礼上,陈信凌院长首先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接着,就新生们如何规划和过好大学生活进行了重点嘱咐。他提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使命下,学子们的个人命运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希望新生们能够拥有大格局、大追求,使自己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



作为教师发言代表,刘西平教授言辞恳切,提醒新生不要过于沉浸在高考的喜悦当中,而继续保持高中时期的学习状态和节奏,为大学这一宝贵的人生阶段设立了目标,规划好行动。针对大学生活容易出现的学习和成长问题,刘教授建议要多转换思维、态度和方法,多请教、多学习。



作为老生发言代表,广告181班刘德传为学弟学妹们也提供了不少的建议,尤其认为新生们要尽快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养成自主学习、自我提问和自我回答的习惯,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和独立自主的科学质疑态度。



作为新生代表,来自新闻传播学类203班的赵艺羚同学则表达了对在学院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憧憬。“山有楠樟,自培其芳。海有鲲鳞,自运其翔。勤躬履实,格物明心,勤彼素珉,鉴我青衿。”她引用南昌大学学子铭的内容,表达了在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决心。



典礼上,程志红书记用三段话对新生做了深情寄语:不负使命,用担负时代给予的使命成为一名爱国的时代先锋;不负嘱托,自觉担负亲人的期待,珍爱生命、励志勤学;不负韶华,用梦想和青春描绘成才的美丽画卷。摄影:徐雯琴)(编辑马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