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华社江西分社刘健社长来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朱健波)熟练掌握调查研究的方法和能力,是做好记者的基本功113号,新华社江西分社刘健社长莅临我,在《当代中国新闻理论与实践》的课堂上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如何搞好调查研究”的专题讲座。



刘健社长从基本框架、价值追求、传播方式、实践操作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在新闻工作中如何开展和做好调查研究。在基本框架方面,先要建立调查研究的两个时间轴、两个空间轴。在价值追求方面,调查研究工作要为历史负责、为人民负责、为实践担当。在调查研究成果展示方面,必须向全媒体发力,必须学习全新的表达方式,比如运用短视频方法进行传播。刘健社长说,新华社江西分社的调查研究实践就是为了讲好江西故事——让中央主旋律和江西好声音同频共振。重点要讲好江西的创新故事,挖掘江西的创新特点,这就需要新闻人创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讲座中,刘健社长以自身丰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功底,结合江西建设发展实践和社的新闻报道案例娓娓道来,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编辑:朱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