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 陈蓉蓉1113日下午院在人文楼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2017级毕业实习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郑智斌副院长主持。



会上,院长就实习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讲解了毕业实习的主要内容实习工作和纪律管理实习成果和成绩评定办法等内容。郑院长出,为期约半年的毕业实习是我院本科课外实践教学极其重要的一环,毕业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专业实习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郑副院长还带来了因出差在外未能与会的陈信凌院长同学们毕业实习的寄语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抖擞精神、多出优秀成果。


针对近年来传播环境、传媒行业和其他各行业新媒体应用的快速发展,以及学生对实习单位和岗位选择的多元化趋势,会上发布了有关实习成果、成绩评定的新管理办法,此举解决了许多同学内心的困惑。同时,针对目前全国新冠疫情持续发展情况,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意识,会上还特别发布了实习期间实习生防疫管理办法。



随后,范若云副书记就外出实习的日常管理进行了讲话。范书记指出,同学们在外应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管理规定,谨言慎行、谦虚好学、注意安全、加强联系和服从管理。



广告学172班杨昊同学代表17级全体同学上台发言。杨昊同学说,“奔赴实习岗位,正是作为一个新传人勇敢逐梦的开始”。针对实习生活,他给自己提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摆正实习心态,以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身份实习,二是认真刻苦学习知识和经验,磨砺意志。三是既要遵守学校纪律,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四谦虚谨慎,向业内优秀的前辈学习。五注意安全和加强自我管理


此外,为了鼓励同学们投入专业实习的信心,提升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获得实习好成果好成绩,动员大会上还放映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视频节目。同学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全国知名记者的采访实践,身体力行地学习和实践中国抗疫精神。(编辑:马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