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网信办主任周森坤来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邹亚玲)1110日,省网信办主任周森坤莅临我院,在“部校共建”精品课程《当代中国新闻理论与实践》课堂上开展了一场以“把握互联网技术迭代新机遇新挑战,占领舆论传播新高地”为主题的讲座。


bce0273b3bc3495c9dd544365e4fc60d.jpg


讲座中,周森坤主任从五大方面探讨了当下中国网络舆论场的态势,对网络技术迭代“十大方面”及影响、网络舆论场新生态新特点、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复杂性长期性、网上安全成为国际竞争新焦点、网络传播新阵地新要求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谈到网络舆论场新生态时,周主任指出中国舆论场正在进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体现在“四大变”——“人人都是麦克风”的舆论生态之变、“万众皆媒”的媒体格局之变、科技革命的技术环境之变、“场景交互”的用户行为之变。周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在网络舆论场做好正面宣传和防患舆情风险的重要性,媒体人应该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能力和效果。


b5737719ea524634866a246f6adee35c.jpg


讲座中,周森坤主任还寄语新闻学子,指出在错综复杂的舆论环境下需要新闻人高度清醒地认识新闻传播的责任使命,保持对新技术新应用的敏感性,增强责任意识及把关意识,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只有这样,才能把握现今网络技术迭代新机遇,更好迎接新挑战。(编辑:俞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