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西省广告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调研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量:    分享到:   



撰稿:郑一欣 摄影:欧阳奕 黄捷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24日在江西泰耐克国际酒店召开会议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媒体广告部门负责人,南昌市广告协会秘书长,江铃汽车集团、李渡酒业、江西济民可信药业等江西知名企业,以及豫章1号广告产业华赣传媒、江西卓亚科技、江西仟得文化等10余家广告传媒公司应邀参会。

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会场 欧阳奕摄

会议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万跃宁主持,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石爱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持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万跃宁 欧阳奕摄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信凌院长代表学院祝贺本次调研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他指出,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塑造了信息传播新范式,改变了社会交流的模式,尤其是重构了广告传播新业态。在多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顺应时代潮流,擘画好江西广告产业“十四五”发展蓝图正是当下业界、学界和监管部门共同探讨的中心话题。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是江西省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受托执行单位,编制组已经走访调研了景德镇、九江、抚州、赣州、宜春等地。陈信凌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告系的基本情况,广告系在江西有着良好的显示度和美誉度,有一支精良的教学科研团队,除了在教书育人和课题研究上表现优秀外,更在社会服务方面有突出作为,希望借此次调研会与业界深入交流,高质量完成此次江西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讲话 欧阳奕摄

石爱敏二级调研员对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会议取得重大成果。她指出,广告产业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组成,是各产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助推器,是各产业树立品牌,传播品牌和做大品牌的主要抓手,尤其是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数字广告产业为助力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更具价值。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剖析江西省广告产业现实发展情况期待各参会嘉宾畅所欲言,针对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科学编制《江西省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助力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石爱敏讲话 欧阳奕摄

会议上,各参会嘉宾根据此次会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谋篇布局”的主题,结合各自单位背景和经营情况发言建言。规划编制组成员也围绕“广告业财税政策现状与问题”“广告产业与江西优势产业的协同发展”“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如何做大做强”“广告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江西广告经营主体服务能力提升路径”等问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江西省广告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一步打开思路创新思想明确了方向

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现场 欧阳奕摄

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现场 欧阳奕摄

江西省广告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会议合影 欧阳奕摄

据悉,此次座谈会参会人员严格响应国防疫工作号召均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签到进入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