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邓佳怡)2022年11月15日,江西日报社总编辑张天清在线上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精彩讲座。

image.png

本次讲座是院部校共建精品课程《当代中国新闻理论与实践》的第四堂课。授课中,张天清总编辑就做好国际传播的意义、当前国际传播的基本态势及存在的问题、提高国际传播的能力和效果这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讲授。他认为,做好国际传播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党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传播,从革命战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后再到进入新时代,国际传播始终是一个重大命题。特别是在进入新时代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更是上升为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就“如何提高国际传播能力效果”这一问题,张总编辑认为,应善用舞台、善讲故事、善设议题、善建平台、善借外力和善于斗争。

讲座最后,张天清总编辑寄语新传学子,要努力成为拥有国际视野、融通中外和善于国际传播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