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深入推进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教学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 余碧涛)1113日下午,在我院1号演播大厅,屏幕上不断映现着新冠疫情期间武汉医护人员紧张忙碌的身形和全国知名媒体记者对采访的动情讲述,屏幕前300多位教师和即将走进媒体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正静静地观看和聆听,深深地为之感动。这是我院正在举行的2017级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现场,也是我院正式启动《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的仪式。


fe92718727594dcb9a6e3a3ccda6462f.jpg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教育部和中宣部正在全国高校推广的新闻传播教育课程,今年的内容为武汉新冠疫情一线亲历采访的42名记者的集体讲述。正值举行新一届毕业班毕业动员大会之际,我院全面启动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新课程,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新时代新文科建设、改革和创新新闻传播教育的重要举措。


为了全面推进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教学,我院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将其主题和内容纳入今年毕业班实习动员大会教育的主要内容。本次在实习前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视频节目,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新闻工作者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也深深领悟和学习了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提升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实习工作的精神动力。


为了进一步深化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教学,我院将其纳入“部校共建”精品课程《当代中国新闻理论与实践》的必修内容,并融入各专业的课堂教学。同时,为了让更多非毕业班同学对今年“大讲堂”主题有更近距离更加真切的感受,1117日我院还特别邀请了疫情期间江西日报派往湖北随州采访的一线记者团队来院,有3位一线记者为2019级同学提供了一场“抗疫精神”故事与新闻报道的精彩讲述。(编辑:徐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