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培训坚定信念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人文学部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本网讯(通讯员:徐国林、鲍昕斌)2022年10月17-28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南昌大学人文学部分党校顺利举办了成立以来的首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切实做好发展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把入党的“入口关”“质量关”,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先锋队意识,本次开班共分为两期,人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4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人文学部分党校校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程志红介绍了人文学部党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争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模范。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期共五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分为线上授课、主题研讨、分散自学、结业考试等环节,重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展


在第1期培训班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晏国彬,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夜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智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邦宁分别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国际观、媒介安全与善用网络、党的纪律与作风等主题讲党课;在第2期培训班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程志红,人文学院副院长习细平,艺术学院院长郑璐,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分别围绕塑造新时代青年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悟经典红歌中的厚重党史、党的纪律与作风等主题讲党课。各位老师结合人文学部各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自身工作经历所见所闻,用先进事迹、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品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



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培训班上,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人文学院柴溪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者的姿态擦亮青春底色,奋力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新闻与传播学院兰少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艺术学院曹瑞琪谈到:通过培训,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更加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外国语学院李琳谈到:通过培训,对伟大的建党精神、党的纪律和作风有了更深入了解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不负韶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文学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筑牢入党信念、坚定入党初心,激励着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编辑: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