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6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潘梦菲)11月5日下午二点半,2016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人文楼一号演播厅举行。此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亮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院系领导、各位指导老师和我院2016级各专业同学。



 

大会第一项,副院长郑智斌介绍毕业论文及实习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他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实习返校时间比往届要提前一至两周,目的是为了毕业论文的顺利开展;二是毕业实习的介绍信要按规定按时寄回学校;三是对于实习单位,应和自己所学专业紧密相关;四是实习内容应包括熟悉行业部门相关的业务流程;加强具体业务技能的实习;要具有初步观察、分析、解决行业问题的能力;提高个人素质与综合素质这四方面;五是要求各班级如期按照现行的管理方案对班级的实习情况进行管理,实时对接教务处安排的工作,按照时间顺序表完成毕业论文的相关内容。郑智斌副院长还强调了实习成绩的真实性、有效性、可证明性,鼓励同学们为实习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你出去实习,你就是南昌大学,你就是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你是一个有组织的人”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三句话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若云的讲话核心,他告诫每一位出去实习的学生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道德规范,要遵守组织纪律、党的纪律,有组织观念,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遇到突发情况可及时与学院沟通反馈。范若云副书记还强调面对就业问题,我们应该在实习期间提前考虑,调整心态、端正态度为自己的明天做进一步打算。


 
 

学生代表新闻162班位威,就实习过程中应该注意事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实习中检验自己的实习工作是否符合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不断矫正自己的人生方向;实习中遇到困难时,首先应该学会独立思考,其次可以多和实习老师沟通交流,汲取前辈传授的经验,还要有不怕吃苦的拼劲;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培养起一定的社会思维,在工作过程中有担当、有品格;对安排的工作要有言有交代,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让老师放心;在与同事相处中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关系,相互取长补短。对于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我们也要铭记于心,提高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铭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陈信凌院长在动员大会上重点强调:要重视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他并以往届同学们对于实习的全身心投入、沉浸式进入的例子,指出成功的实习也是一种自我成就。他希望同学们摆脱实习的浅投入、选择单位的随意性、实习作品质量与数量下降等坏毛病,切实重视、踏实践行毕业实习这一项工作,并在实习中取得获得感和成就感。


毕业实习和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当中的重要环节,徐亮书记在大会总结时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端正实习态度;二是严格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三是加强毕业实习管理,确保做到平平安安;四是认真做好求职准备,积极寻找就业渠道: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念;要放平就业心态,不依赖、不等待、想尽一切办法主动出击,增加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率。好好珍惜,充分利用毕业实习,历练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为最后的就业、未来的职业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摄影:刘涵之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编辑:潘梦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