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英才聚一堂,你好新传人——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及专业交流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徐绍峰 刘德传)金秋九月,新闻与传播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学院环境,我院于30日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并开展了新生专业交流活动。

开学典礼 薪火相传 英才集聚

8月30日上午八点半,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院党委书记徐亮及相关院系领导、新生家长代表和2019级新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徐亮主持。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之后,典礼正式开始。



陈信凌院长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列举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指出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差异和现代新闻传播学科教学的瓶颈所在,并鼓励大家培养创新精神,做善于适应新环境的传媒人。陈院长还嘱托全体新生要处理好成才与成人的关系,并对大家在新传的四年表示祝愿与期待。



广告学191班的刘诗语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回顾了在高中时代对南昌大学的憧憬,并引用了“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的古训表达了自己对四年新传生活的信心与期待。最后向全体新生发出倡议:傍百年树,读万卷书。
 



教师代表王亿本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培养危机意识,多阅读专业文献,以适应高速发展的媒介环境;二是要尽快跳出舒适区,鼓励大家继续保持高中时期的学习状态和节奏;三是要学会有的放矢,在拓展自身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要明确目标并持之以恒。



最后,徐亮书记寄语同学们:“崇德修身,懂得感恩,乐于奉献。”并鼓励大家自信地肩负时代责任,圆青春梦想。庆典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家长恳谈 真情流露 盼子成才

8月30日上午十点,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在人文楼B136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亮等院系领导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家长恳谈会。



交流中,院党委书记徐亮对我院学科建设做了详细介绍,副院长郑智斌向家长说明了教学培养方针,党委副书记范若云就学生生活、安全保障方面做了充分说明。而后四位系主任也对各系各专业进行了专业解读和就业建议。

家长们对学院的综合实力表示肯定,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信心,交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专业见面 主题班会 求知立身

8月30日下午两点到五点,新生专业见面会和主题班会在人文楼召开。在专业见面会上,各系系主任、专业任课教师分别向新生解读专业知识,引导新生走上专业的第一级台阶。在主题班会上,19级辅导员陈佳丽老师向新生强调学院制度,生活学习管理的规范,告诉新生怎样开启大学生活。



2019级新生专业交流活动既是19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又是进入学院的第一次集中活动,我们相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新生一定能适应好学校、学院环境,在军训中表现出色,薪火相传,再创新传辉煌!(摄影:崔晨希 李熠楠 徐绍峰)(编辑:徐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