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拍有温度的新闻,让画面呈现温暖——江西日报高级记者燕平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赵文鑫)为丰富我院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其专业技能,8月25日上午九点半,江西日报高级摄影记者燕平于人文楼A143展开主题讲座——“拍有温度的新闻,让画面呈现温暖”。

燕平是江西日报高级摄影记者、江西省著名摄影家。其摄影图片多次斩获国内大奖。他的摄影作品《将军有泪不轻弹》、《夜战武九线》,分别获得第九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是江西省第一位两次荣获该奖项的摄影记者。



讲座中,燕平记者指出,当好一名摄影记者必须具备以下三个条件:1.真爱,要发自内心地喜欢摄影,要对摄影有兴趣;2.有心,要有信心和耐心,同时也要做到不忘初心;3.强术,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以及高超的专业技能。

针对“新闻现场如何(用照片)表现”的问题,燕平记者有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应有六种表现方式:动作表现、线条表现、空间表现、色彩表现、速度表现、情绪表现。摄影记者通过以上表现方式,利用新闻图片,准确地表达新闻事实。他并以自身经历为例,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如何恰当地使用这些表现方式。



最后,燕平记者强调新闻现场有“三注重”。首先,摄影记者要注重新闻现场环境,其次,要注重图片艺术氛围,最后要注重人物心理。“我们在现场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用心去分析周围环境,这样才有利于我们拍出更好的照片“燕平记者如是说道。(编辑: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