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香港新闻教育基金江西访问团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2-21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龚紫君)2月21日上午,由香港商业电台主席特别顾问、香港新闻教育基金主席陈淑薇带队的香港新闻教育基金江西访问团莅临我院,陈信凌院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建立友好联系在人文楼B136会议室进行了充分交流。



交流伊始,陈院长对代表团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以时间为线,陈院长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其中着重讲述了我院人才培养特色。陈院长表示,在新媒体时代,有大量事务性的东西需要新闻学子不断学习,学习作风踏实与否,结果则天差地别。以新华社和厦门日报社等媒体的反馈为例,陈院长指出了我院历届新闻学子学习勤勉、工作踏实的优秀特质。


随后,陈淑薇女士讲述了香港新闻教育基金的基本概况。据介绍,香港新闻教育基金是香港报业公会和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于2006年推动成立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通过提供进修机会的形式来培训新闻从业人员,开阔其视野,使其了解更多国内国外情况,提高实事求是的本领和分析事实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优质读者、听众和观众,以期提高香港新闻业水准。


关于香港的新闻教育,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苏钥机教授也做了大致介绍。他表示,新闻传播学科在香港非常受学生欢迎,比起内地院校,香港新闻教育所呈现出来的一大特点就是国际化,对外联系紧密。以政治课程为例,苏教授指出,除香港中文大学是采用双语教学外,香港其他院校则是规定英语教学。此外,苏教授还特别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和浸会大学等合办的《传播与社会》等期刊。


 

交流会接近尾声,访问团一行感谢了我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了解和交流。会后宾主在人文楼东门院石前合影留念。(摄影:邓伟)(编辑:龚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