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峥嵘甲子,新火相传”——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 “卓越之星”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华婷)1月3日晚,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三届 “卓越之星”颁奖晚会在人文楼1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学校宣传部副部长易槐红、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若云、副院长余强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场晚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共有13个节目,分为“挥洒新火之青春”、“寻找理想之自我”、“传承时代之印记”三个篇章,其间并举行颁奖仪式。晚会不仅体现了新传学子饱满向上的青春热情,也体现了新传人对于理想的执著坚守与不懈追求;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不断。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旋律欢快、节奏律动、灯光闪耀,一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一袭白衣,双手作揖,红衣起舞,矫若游龙,舞蹈《礼仪之邦》中佳人曼妙的舞姿,展示了一个优雅迷人的古韵中国。舞蹈《欢畅跳吧》中一群年轻的面孔踩着律动的节奏共舞,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青春的盛宴。播音班同学带来诗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青春的魅力应当让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大胆的向望、不倦的思索、一往直前的行进, 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欢乐,青春的本分!”一字一句,展现的是青春的激情澎湃;一张一弛,溢出的是年轻的火光四射;抑扬顿挫,唱响的是新传学子对于青春的热爱与执着。

 
 

新闻专业学生准备的舞台剧《天堂的声音》带给我们较深的思考。舞蹈《永恒热星》展现了四位女孩的独特风格。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朗诵《写给未来的你》喊出了时代的声音: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人民有梦想,世界有桥梁,一带一路的美好蓝图,展开友好的臂膀拥抱世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引领我们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之巅。字里行间,尽显新传学子对时代使命的担当,在座师生都为之震撼,掌声连连。


 

回首2018,这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学60周年,学科评估,博士点授权,卓越人才工程等成绩斐然;新传学子也获得了各项国家级奖项。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中,易槐红副部长等领导为获得2018年浩瀚杯“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16届春季赛、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三届全国新闻学子优秀论文大赛、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第二十七届时报金犊奖等项赛事获奖的同学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观众们的视线再次被精彩的节目吸引。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抒情的歌声激励大家在夜路中勇敢前行时,不忘抬头仰望星空,让最亮的星照亮心中前进的方向。话剧《心向光明》以奇思妙想的剧情和精湛的演技令台下观众直呼叫好。舞蹈《舞动青春》则再现了新传学子的朝气蓬勃。晚会在歌曲串烧《岁月永恒》中渐渐接近了尾声。


 

整台颁奖典礼充满青春活力,富有温情励志,在献上丰富多彩节目的同时,更是肯定了新传学子2018年的成绩,彰显着新传学子积极挥洒青春汗水的坚定信念与勇于承担时代使命的责任感。峥嵘甲子,新火相传,六十年的新传是薪火相传的热情、温暖和骄傲。新传学子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秉承“新民進德,傳道正心”的精神将继续砥砺前进,相信新传学子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相信新传学院的明天会更加辉煌!(摄影:刘馨阳)(编辑:龚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