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龚紫君、刘佳艺)11月6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人文楼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徐亮主持,学院各级领导、各科系主任、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副院长郑智斌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成绩评定等做了详细说明。我院实习工作在各个领导小组下开展,由各专业指导老师具体来负责,辅导员对实习工作过程进行管理。对于实习工作的要求,郑院长指出,第一,实习单位选择应尽量与本科专业性质相匹配;第二,各专业实习时间按照各专业实习安排规定的时间期限进行,应不少于两个月,一般为四个月。而在实习具体内容上,主要有学习并熟悉业务流程,锤炼业务技能,加深对媒体行业的了解与锻炼综合素质这四个重点要求。郑院长认为,实习的终极目的是为了能够正常走上工作岗位,增强就业竞争力,所以除工作外,职业道德、职业素养、职业意识等都要有所提高。


 

易槐红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外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考虑到同学们的实习安全,学院已建立党员联系同学制度。第二,同学们还要树立纪律意识,在实习单位上要遵守单位规章制度。第三则是要树立就业意识,将就业观摆正。同时,易书记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有主动意识,多尝试,多抓住机会磨炼自己,积累经验。


 

播音与主持专业15级学生伊天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毕业实习是对同学们的一次考验与锻炼,不仅能提高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更能帮助同学们从学校到社会的角色转型。接着,他从努力学会学习,努力学会做人,努力学会做事这三个方面分别展开阐述,详细说明了在毕业实习过程中作为一位新传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陈信凌院长上台致辞,重点讲述了同学们的实习问题。陈院长指出,在外实习并不意味着完全走出校园,作为人才培养方案当中的一个环节,毕业实习也是同学们获得学分的一门重要课程,所以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遵守学校与实习单位的纪律。在谈及安全问题时,陈院长叮嘱同学们在外实习不比在校,遇到复杂的状况时一定要先冷静下来,不要轻举妄动。此外,陈院长寄语同学们:“全情投入,弥补不足。”希望同学们做到身心投入、时间投入、态度投入,并且时刻保持一种虚心和尊敬他人的态度,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大会接近尾声,徐亮书记对大会进行了几点总结:第一,希望同学们对毕业实习这项工作能够给予足够的重视,充分理解毕业实习的目的和意义;第二,同学们要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严格遵守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第三,老师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做好同学们的毕业实习管理,同时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确保做到平平安安而又富有成效。最后,徐书记祝愿同学们能够实习顺利,取得佳绩!(摄影:张文涛、龚紫君)(编辑:龚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