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不忘初新,舆梦相传”——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度 “卓越之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 (通讯员:彭晓玲、刘佳艺)13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度“卓越之星”颁奖晚会在人文楼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南昌大学党委书记、新闻171班班导胡永新教授、江西省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信凌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亮、南昌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鲁克敏、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华宝、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槐红、新闻与传播学院行政副院长余强、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云倩教授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筹备了两个月,节目审核了四次,这场精彩的颁奖晚会终于如期举行。本场晚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13个节目分为“新梦起航”、“新意相传”、“诗语敏秀”、“噀玉芳草”四个篇章,其间穿插了三次颁奖仪式。晚会不仅体现了新传学子饱满向上的青春热情,也体现了新传人对于理想的执著坚守与不懈追求;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欢呼声不断。


 

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欢快的旋律、跃动的节奏、闪耀的灯光,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2017年正值南京大屠杀80周年祭,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诗朗诵《请铭记,雾重庆》正是以铿锵有力的文字戳进心间。“请铭记,雾重庆,我们将浸润着烈士鲜血的长剑融化,不是为了遗忘历史,而是为了永久和平”。唱响了新传学子浓浓的社会使命感和深深的爱国之情,在座师生都为之震撼,掌声连连。


 

新闻专业学生准备的情景剧《新闻之眼》则是晚会的亮点之一。我们总说新闻人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社会瞭望者;但其实更多时候,新闻人就是俯下身探寻事实真相的实践者;为了追求新闻报道的真实性,他们拼尽全力、不顾一切;而这,也正是新闻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利益与事实面前,新闻人永远要站在事实的一边,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要时刻牢记,守住自己的底线,“永远不说假话”。短剧与朗诵《永不熄灭的赤焰》则是以巧思奇妙的剧情和精湛的演技令台下观众直呼叫好。如今的电视剧多以经典历史剧翻拍,穿越剧,后宫番等为热潮,圈内人幕前幕后跨界也成常态,其中有不少成功新作吸引了大批流量,也有许多作品哗众取宠却以收视低下惨淡收场,小品《荆轲刺秦王》正是以亲临剧组的视角反讽了时下影视剧改编过程中对历史真相的肆意篡改。而配音秀《神奇一甲在哪里》更是以其独具一格的表演方式,生动有趣的剪辑视频,还有播音同学们形象传神的配音,成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展现了播音学子们不俗的实力与迷人的风采。

一段舒缓动听的歌曲串烧后,情景剧《武林外传》带着观众重温经典,再次回到了那个记忆深处的同福客栈,不管以后如何,我们永远不散场。


 

回首过去的一年,是新闻与传播学院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建设继续取得新的成就,新闻学科纳入省一流学科建设队伍,排名位列全国第25名。科研建设、学术研究我们屡创佳绩,教育教学、育德树人我们成效显著。此外,从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到各类主持竞技、新闻大赛,哪里有挑战,哪里就有新传学子拼搏的身影,哪里有荣誉,哪里就有新传学子追逐的足迹。

本次晚会穿插三轮颁奖,共为32位同学颁发了奖章奖杯。胡永新书记等校院领导为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金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以及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等项赛事获奖的同学颁奖。


 

整台颁奖典礼充满温情励志,富有新传专业特色与青春梦想。在献上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是肯定了新传学子2017年的成绩,彰显着新传学子蓬勃向上、斗志高昂的朝气与信念。不忘初心,舆梦相传,相信新传学子在2018年会更加执守理想,砥砺前进。(编辑:龚紫君)(摄影:余晓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