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学期 新格局】校党委书记担任班级导师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胡曙苑)201799日,在新闻与传播学院班级导师受聘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接过班级导师聘书,正式成为新闻学171班的一名导师。据了解,南昌大学校领导都将在相关学院担任班级导师,贴近同学并为学生们解疑答惑、指引学业、引路大学。

 
 

胡永新书记刚上任就为新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及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同学们应如何传承并弘扬井冈山精神。

 
 

1512011202寝室的新同学们打开门,迎来了胡班导的第一次“查寝”。班导胡永新仔细询问了新生们对大学住宿的适应情况,告诫同学们要重视宿舍的整洁清理,为自己营造舒适生活环境。温馨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都倍感温暖。“中午我们还在讨论班导上午精彩的讲座,没想到打开宿舍门竟然看到了班导。下午他来到我们的宿舍,这让大家都很兴奋,也让我们感觉很是惊喜。”新生赵仁汉说。

 

班导胡永新还和同学们一起打饭、一同就餐。胡书记边吃边聊起了各地的饮食特色,一下子拉近了和同学们的关系。新生查博奕就餐后表示:“胡永新班导就像我们亲切的胡大伯,和我们亲切的聊着家常,聊着食堂的饭菜。

 
 

下午是第一次主题班会, 28名新同学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台下坐着认真倾听的胡永新班导。

 

“我叫陈媛,来自新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这张白纸上画出精彩的图案,也祝愿南昌大学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更展宏图。”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胡永新站在班导的立场,为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学起来,不断牢固完善所学的知识体系;动起来,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干起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与不断革新、勇于创造的“精、气、神”;强起来,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会独立思考,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随后胡永新班导还为班级送来了精心挑选的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著作等书籍,并送上了自己对同学们未来大学生活的祝福。

 
 

南昌大学此次推动班导制度化、常态化特色教学活动,让学校领导深入学生生活,体验思政教学体验,促进了全校师生的共同进步,是新学期顺应新型教学格局的一大亮点。


(摄影:许航、张生婷、何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