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无奋斗,不青春——我院校友简光洲新生开学典礼演讲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夏雪)922日上午,南昌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前湖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校纪委书记黄云,副校长朱友林、李葆明、邓晓华、朱小理,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等出席,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主持。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我院校友简光洲以学长的身份展露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并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和期盼。

 
 

高考只是人生的加油站,大学才是人生的真正战场。演讲开头,简光州提醒17级新生,要忘掉过去所有的荣光,投入到全新的学习与生活中。他认为,大学里的竞争不是和同学之间的竞争,而是要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大学完全可以按兴趣、理想去自由地挥洒青春,各放异彩。

 

接着,简光洲围绕大学四年该如何度过问题展开演讲。他以身边某征婚网站创始人的故事为例,告诉同学们在校园恋爱时不仅要追求爱情,更要追求事业、有理想;他以朋友创办游戏公司的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在玩游戏时不仅仅是收获打怪升级,更要有对人生的未来规划;他以爱好旅游为引,告诉同学们旅途风景虽好,但是得有能力写出最美的诗篇。此外,简光洲还强调读书依然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事,这也是做好上述三件事的前提。

 

简光洲总结了四点建议以勉励17级新同学:一、视野决定格局;二、平台决定高度;三、努力决定出路;四;梦想决定广度。他同时指出,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努力是成功的关键。他说:我们可能不是颜值最好的人,但我们一定得是最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