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校共建特色课程新学期开课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邓佳怡) 9月27日,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部校共建特色课程《当代中国新闻理论与实践》新学期第一课开始了!郑智斌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媒介安全与网络善用”的精彩主题讲座。

课堂上,郑智斌教授依次讲授了如何理解“信息安全”、“媒介安全”、“网络安全”的内涵,并基于安全意识生动详细讲授了如何“善用网络”的问题郑教授认为,当下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闻舆论复杂环境下,大学生们尤其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传播责任意识,并在自身网络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等安全问题的重要。最后,郑教授就传媒学子如何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提出了几点专业要求,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全面客观看待热点事件、正确有序参与网络讨论、弘扬社会积极能量,成为“能用善用”互联网的表率。(摄影:李梦涵)(编辑:罗婧)


33b535b4055d4ac7b986c4c7be8b4e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