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把新闻传播学建设成优势学科 国内专家学者云集我校研讨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22日,由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等高校的4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省长朱虹与部分代表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校长助理李鸣参加了会议。

 

  朱虹指出,江西苏区新闻事业历史悠久,开启了崭新的红色新闻世界,留下了优良的红色新闻事业传统。新中国建立后,江西高校创办了全国第三个高等教育新闻学专业教学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新闻人才,积累了较好的新闻教育经验和传统。长期以来,新闻传播学类教指委对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会议议题务实、深入,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很强的针对性,对促进全国尤其是江西新闻传播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意义重大。全省高校要积极学习兄弟新闻院校的办学经验,吸收本次会议的丰富成果,加强与全国同行的交流,共同谋划好江西新闻传播专业教育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胡永新指出,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重建,为我校新闻学科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南昌大学新闻专业把把脉,为我校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会议通报了“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的最新进展,发布了全国各地区新闻传播学类本科专业调研结果,讨论了“新闻传播学类职业道德法律教育”必修课、教材和案例库建设等有关工作。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部长高晓红教授、复旦大学黄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媒体与传统媒体转型》、《2014:中国电视的理念与方法创新》、《新闻传播与公民人格尊严》的报告。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开展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科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这是南昌大学首次承办委员会全体会议。

 

  [作者: 谭潭 发布时间: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