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普乐缘,缘聚前湖——南昌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希望之光,要靠自己点燃”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量:    分享到:   

又是一年春草绿,润西湖畔柳绿花红,春意盎然。有一群已经毕业离开昌大的学子今天回到了美丽的前湖校园。这一次她们的身份不仅是昌大学子,还是“普乐人”。 茫茫职场,哪里是我的方向?平生所学,哪里是其用武之地?专业之外,潜能还能把我带向何方?并不乐观的就业环境,哪里可见梦想和希望之光。这是当代大学生普遍面临的问题。现实如斯,前路该怎样?南昌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希望之光,要靠自己点燃”讲座,为昌大学子找到了一条“事业与快乐”并行的路。 此次讲座的嘉宾是来自北京其普乐少年创意教育基金会的秘书长王玮先生,以及从南昌大学新闻系毕业现在该基金会工作的三位昌大学子。 此次讲座不同于南昌大学此前开展的任何一场讲座,其别开生面的开场形式让来场的大三、大四的学子们惊艳了一把! “普乐老爹”(王玮先生在普乐课堂的昵称)现场为学子们上了普乐课堂“开场课”。充满创意的图片接连冲击了学子们的视觉,赞叹声时不时响起,甚至引来了对面教室的老师前来观看。

普乐老爹接下来上了红系列的《雕刻之眼》这课。二十多岁的学子们被要求模拟十岁的小孩来进行思考的时候,现场的氛围又被推向了一个高潮。在普乐老爹的鼓励下,现场的学子纷纷举手作答,充满创意的答案,活跃的气氛,让这场也许会显得沉重的讲座变得轻松无比。

轻松的开场让在场的学子们认识了“普乐课堂”。“高级的课件”让学子们感叹这是怎样的团队才能打造出来的精品。接下来进行讲座的三位嘉宾马上就为学子们揭晓了答案。她们分别是:

吴素芳(苗苗,普乐课堂昵称),南昌大学2011届新闻系毕业生,现任北京其普乐少年创意教育基金会研发一部部长;

马雅羡,南昌大学2012届新闻系毕业生,现任北京其普乐少年创意教育基金会研发二部部长;

马青,南昌大学2013届新闻系毕业生,现为北京其普乐少年创意教育基金会研发专员。

她们都是昌大的学子。她们曾经也跟在场的各位学子一样,坐在敞亮的教室,听台上的嘉宾谈学业、谈事业、谈人生。今天她们却是座上的嘉宾。因为她们有一个新的身份——“普乐课堂的中坚力量”。她们参与普乐课件的制作,用自己的所学在“创意教育”这块教育新土地上耕种。一样的年华,不一样的选择;一样的投入,不一样的收获。因为她们,一间新锐的公益机构,生气勃勃,星火燎原。

她们向在座的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职场人”这个蜕变过程中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一个“普乐人”,她们着重谈了自己与普乐课堂的缘分,自己与普乐课堂一起成长过程中的点滴。一个感情细腻,娓娓道来;一个阳光大气,谈笑风生;一个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她们的精彩发言,收获了在场学子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一份“南昌大学普乐课堂志愿者名单”。46个志愿者,来自南昌大学各个专业。他们有些已经毕业了,有些还是大三大四的在校学生。他们都是“普乐人”。南昌大学与普乐课堂的缘分就是这么深!

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学子们对普乐课堂的兴趣非常强烈,很多学子纷纷举手向王玮先生提问。有人问普乐课堂的发展前景,有人甚至建议普乐课堂开发大学生学习的课件......王玮先生对学子们的提问都一一细心作答,并且高度称赞了昌大学子的提问水平。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陈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陈老师非常认可普乐的理念,也表示愿意与北京其普乐少年创意教育基金会建立合作关系,希望更多的昌大学子们加入到这个创意教育的团队,为创意教育注入新鲜的血液。祝愿普乐课堂能够在全国遍地开花,普乐大家庭可以越来越壮大。

讲座结束后,普乐团队的来宾与普乐课堂昌大部分志愿者留下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