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量:    分享到:   

      7月31日上午,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前湖校区举行。来自两岸26所高校近100位新闻专业师生、随团记者参加了活动。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江西省记协主席严力、我校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台湾带队教师夏春祥参加了开营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届新闻营以“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务院台办、中国记协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共同组织,江西省记协、江西省委宣传部、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开营式后,由我校人文学院黄志繁教授做了题为《辉煌与重塑:江西与中国传统思想文化漫谈》专题讲座,引起了众多首次来赣的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浓厚兴趣。

 

  新闻营的营员们还参观了我校前湖校区,对我校美丽整洁的山水校园赞叹不止。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四套《海峡两岸》栏目、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10多家媒体派记者全程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