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江西融媒体一线记者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马逸凡)随着新媒体技术应用加速和融媒体时代的来临,传统媒体迫切面临转型发展的需要。128日下午,江西新闻客户端内容总监吴志刚、江西省融媒体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晚成、江西网络台视频部编辑杨汉青三位老师亲临我院,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当下融媒体新闻实践为主题的讲座。


110A8480-2.jpg


讲座中,李晚成主任记者从江西脱贫攻坚报道作品、省融媒体中心联动策划、中央和外省优秀报道案例、主题报道如何出彩四个方面,讲述了“融媒体时代如何讲好全面小康故事”。李记者认为,“在任何时候,深入群众都不能少。”他鼓励同学们要有理想和新闻信念,要到一线去,才能获得好的、鲜活的新闻。


110A8501-2.jpg


杨汉青记者就新时期面对新闻工作的态度进行了重点讲述。杨记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其感想。他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尊重事实、尊重科学,注意舆论导向,切忌哗众取宠。杨记者希望同学们多拍摄、多练习、多投稿,要了解和尝试视频新闻等新媒体应用,更好适应未来新闻行业的发展趋势。


110A8582-2.jpg


江西新闻客户端内容总监吴志刚重点介绍了传统媒体的转型和融合发展趋势。他指出,现在媒体行业中很多岗位已经由机器人替代,同学们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在校期间除了学习消息写作、版面编辑、视频编辑等传统技能之外,所有与视频相关的技术都应该有所涉猎。同时,通过多多实践和试验,锻炼自己的新媒体应用能力。(摄影:董竹臻)(编辑:俞思婕)


110A84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