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新闻与传播学院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及学校相关通知,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好工作布置,确保每位同学知晓此项通知,提前下载好直播平台,按时收看学习。

学院引导同学们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讲)——“改革开放史的同步直播。收看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学习讨论,巩固学习内容。


图:学生骨干集体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


图:同学们撰写学习收获


图:同学们在班群中发表学习感言


新闻与传播学类201班的团支书陈富裕在线下座谈会向同学们表示:作为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思政的学习活动,贯彻祖国的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快融入社会,并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了伟大复兴之路一帆风顺,新时代的中华儿女们应当熟悉党史,传承红色思想。

新闻191班罗正欢同学说:今日在网上学习四史思政大客之改革开放史,颇有所感。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赏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増长,练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市场供求关系实现了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历史性转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积极调整和完所有制结构,打破单一公有制经济格局,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外贸易迅速发展,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主人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融入了世界主流文明,锁定了中国的发展道路。

此次收看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在四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