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回顾百年党史 彰显江西底色——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分享到:   




(学生记者刘德传、游颖逸、杨伊瑾)“学党史,铭初心,强信念,勇奋进”,4月20日下午,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正式启动,学院党委程志红书记为本次活动授旗并宣布第一站寻访之旅正式出发。



“直播党史故事”的第一站来到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跟随讲解员和学生党员的直播线路,党员师生依次参观“浴血坚持”、“谈判改编”、“敌后抗战”、“完成使命”四部分展区,认真回顾了新四军从改编组建到东进抗日的铁军征程;漫步于两处革命遗址,大家不禁抚摸着民国古建的一砖一瓦,缮之精,虽历经百年风韵不减,让人生发时光回溯之感,仿佛那段厉兵秣马的抗战岁月就在眼前。在展馆外的红船前,播音专业的同学们深情诵读《红船的方向》,船虽小,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从此起航。在展馆的宣誓墙前,党员师生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高亢的誓言久久回荡。



新闻与传播学院利用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色,由党员师生组成直播团队,采用“直播+党史故事”方式,在抖音、阿基米德等平台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音、视、图、文全方位展现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直播中,在线用户通过评论互动区积极热议,有网友感叹道:新四军大名如雷贯耳,今日才知道这支抗日铁军是从这里走出,南昌不愧为英雄的城市!



“直播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文化寻访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的特色亮点之一,充分利用和发掘江西红色文化资源,走进江西南昌红色展馆,通过现场直播以及制作专题节目等形式,把震天撼地的革命事迹、革命气节、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南昌大学办学一百周年。



接下来,我们将沿着江西红色基因之足迹,继续寻访百年革命之故事,带领观众走近一段段尘封已久的党史记忆,揭开江西这片革命故土的光荣底色,传播好辉煌百年党史之声音。(编辑:俞思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