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26期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第26


(2021年1215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1.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学党史办实事

1.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紧急救援培训

学党史悟思想之:

1.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力量,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12月8日,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红色电影《铁道英雄》。影片取材于鲁南铁道队抗战事迹,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枣庄临城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


《铁道英雄》是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党史课”,铁道英雄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和浓厚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着观影党员。郑润超同志在观影之后的讨论中表示“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着不同于战争年代的风险挑战,但中国共产党人会永远秉持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应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学党史办实事之: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紧急救援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室管理与应急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实验室安全环保应急处置(救援)队伍,12月9日,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紧急救援培训在人文楼演播厅开展


培训中,授课教师详细讲解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日常实验室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安全紧急状况、在遇到突发状况时现场人员在救援及医护人员赶到之前可以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同时对团队协作、应急逃生工具与AED使用、火场逃生与疏散、初级生命支持等常规措施做了现场演示。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日常规范操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关键因素。今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培训课程体系与教学方式,持续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精准性和效果,为建设一流实验室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