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分享到: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工 作 简 报



8


(2021年514日)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一)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四史”学习教育

  2. 新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 广告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4. 新闻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5. 广播电视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二) 学党史办实事

  1. 新传学院专题研讨学科建设

  2. 新传学院专题研讨研究生就业工作

  3.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面加强师德教育专题会议,促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学党史悟思想

  1. 新传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四史”学习教育

5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强调将“四史”学习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组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1. 新传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大家集中重温学习了2019年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组织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分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的讲话精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1. 广告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511日下午,广告学系支部在人文楼B124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党员教师读党史谈学习体会,并结合教学科研展开了思想交流。



  1. 新闻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5月11日下午,新闻学系支部在人文楼资料室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党员教师读党史谈学习体会,刘琳,万莉结合教学科研展开了思想交流。



  1. 广播电视学系支部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

5月11日下午,广播电视学系支部在人文楼B111组织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党员教师读党史谈学习体会,结合教学科研展开了思想交流。



学党史办实事之:

  1. 新传学院专题研讨学科建设

5月11日,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题会议,会上对学院学科发展进行了调研分析,要求学院教师将学科发展建设与师德师风相结合。



  1. 新传学院专题研讨研究生就业工作

5月13日下午3:00,新闻与传播学院分管院长余强和辅导员卢曼为毕业生召开就业专题座谈会。会上,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详细的三方协议签订流程和答辩流程,并邀请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为大家面对面分享就业经验。




  1.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面加强师德教育专题会议,促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

51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全面加强师德教育,促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专题会议,会上,党委书记程志红同志作了专题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强调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做到“三个牢固树立”、成为“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并要求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

大家重温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内容。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